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论坛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19-06-25 17:14:55   来源:    点击:

3_副本.jpg

为学习交流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进全市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6月21日,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论坛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杨云亮,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范长水出席会议,市司法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律师工作科科长,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共约90人参加会议。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东旺主持会议。

未命名_meitu_0.jpg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山东舜翔(聊城)律师事务所、山东鲁衡律师事务所、山东荣法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京师(聊城)律师事务所等四家被市委组织部命名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确立了标杆,增强了开展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IMG_0484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围绕“新时期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如何提升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地位作用、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应具备的能力素质、加强律师事务所党建文化建设”等十个方面的课题,结合党支部建设实际进行了论文交流,6名书记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4IMG_0711_副本.jpg

杨云亮对市司法局和律师行业党委大抓党建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杨云亮指出,要树牢政治意识、把握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明确标准要求,努力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5.jpg

陈军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市律师行业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的推进会,也是市司法局向全市承诺的律师行业党建创新品牌工作的动员会,对推进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前实现党建工作“三年攻坚”目标任务进行动员部署。

陈军要求,要力争年内实现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提出的党建工作“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目标,要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要紧扣律师行业特点,实现党建工作与律师执业活动的有机统一;二是要着眼律师行业属性,不断健全党员管理制度机制;三是要按照“以党建带所建,以所建促党建”的原则,将党建工作与文化建设、人才建设、公益事业相结合;四是要秉承“党建强所、文化凝所、专业立所、人才兴所”的理念,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五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把党支部建成律师事务所发展的政治核心;六是要突出标准规范、把握基本要求,全力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表彰了2018-2019年度全市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律师。

img_0696_副本_副本.jpg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律师行业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任务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共山东万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律师再宣誓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