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聚焦主题主线 坚持学做结合
日期:2019-10-18 08:38:12   来源: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律师行业党委在前期扎实准备的基础上,严格按照中央、省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司法局党组部署要求,动员行业全体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明责任

市律师行业党委及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主题教育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由行业党委书记陈军任组长的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指定两名党务人员专职负责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建立了行业党委成员帮包县域律所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制度,并对帮包单位教育活动质量负总责。全市所有律所党支部均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组织,制定了方案计划,全体党员都能按照要求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当中去。行业党委和律所支部结合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及时召开会议,阶段性总结教育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坚持理论武装抓学习

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重头戏,行业党委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目前市律师行业党委已经组织了三期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各律所党支部也利用每天下午一小时和每周六半天的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律师集中学习。行业党委书记陈军同志在市律师行业党校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全市律所党支部书记和市直党员律师近百人参加听课。在组织学习规定书目的同时,注重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内容的学习,通过学习交流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爱国精神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感悟。通过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活动,广大党员律师切身感受到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律师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斗志。

搞好配合活动保质量

积极开展主题教育配合活动,在推进行业党委“六个一”活动落实的同时,规范了律所党支部主题教育“十个一”配合活动(1.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2.开展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3.开展一次依法规范执业警示教育。4.组织一次签订依法规范执业承诺书。5.疏理出一份问题清单进行问题检视。6.组织一次法律助民主题党日活动。7.组织一次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8.组织一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9.观看一次教育题材电影。10.组织召开一次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采取挂帐销号方式推动各单位活动的落实。结合市委组织部要求,在全市律所党支部和党员律师中开展到社区“双报到”工作,全体党员律师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为报到社区提供法律服务、开展公益活动。

聚焦突出问题抓整改

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深入检视问题,找差距抓整改,针对检视出的党员关系接转不及时等党员管理问题,集中进行了党组织和党员信息核查;针对市直律师联合党支部“联而不合”的现象,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行业党委专门研究整改措施,以提高联合党支部组织建设质量为核心,在综合考虑律所实际情况的条件下,将原有市直联合党支部重新划分为四个支部,择优选拔优秀党员律师作为党支部书记侯选人。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走组织程序的过程中。针对县域律所建设薄弱问题,由党委成员对县域律所进行指导帮抓,建立“一帮一”互助对子,以大带小、以强带弱。为促进律师依法规范执业,减少执业过程中的违纪问题,行业党委组织惩戒委员会成员为律师进行警示教育和规范执业指导,进一步强化了律师守规守纪的“红线”意识。

下一步,市律师行业将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带动广大党员律师把握好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以致用、以学促行。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围绕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突出重点任务,着力解决问题矛盾。继续推动问题整改,将主题教育与“五比五创”教育活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党建示范点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律师切实担负起使命责任,不断提高为民法律服务保障能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效更好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律师行业党委部署开展律所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
下一篇:市律师行业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