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万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案例被省司法厅评为二等奖
日期:2020-08-04 17:11:51   来源:    点击: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按照纪律作风建设年“初心”主题月活动安排,近期,省司法厅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部署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我市万航律师事务所《强化奉献意识 主动践行律师职责使命》党日活动案例被评为二等奖,是此次活动一、二等奖中唯一的律所党支部活动案例,充分体现了万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抓党建工作的扎实作风和主动参与上级活动的积极态度。现将案例内容予以发布,供各单位参考借鉴。‍


强化奉献意识  主动践行律师职责使命

                 ——山东万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一、支部简介

山东万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于2005815日,经中共聊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批准成立,2017716日经中共聊城市律师协会委员会批准更名为中国共产党山东万航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山东万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自成立以来,推进党建工作对行业工作的统领,促进了“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务兴业务,以党风带行风”工作的有效落实。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先后被表彰为“基层党建示范点”、“规范化党支部”、“先进党支部”。

二、背景目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新要求,结合聊城市律师行业党委开展的“让党旗在律师行业高高飘扬”系列活动要求,7月2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律师锤炼初心使命,将学习教育与行动实践相结合,补足信仰之钙,打好信念之铁,炼出意志之钢。

三、特色做法

72,万航律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全国模范检察官念以新做了专题报告。活动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主题,分为“上党课”、“受教育”、“学榜样”、“找差距”四个环节。

    (一)上好党课,学习党史。律所党支部书记弓家卫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弓家卫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讲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详细讲述了我党在近代历史中不断探索求存图强的奋斗历程。再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前所未有之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弓家卫同志鼓励全体党员要学史,懂史、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国家的强大,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牺牲、不畏艰难换来的“红船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是我党在实践中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共产党人要牢记于心、时刻用共产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

图片1.png

(二)观看视频,接受教育。组织全体党员收看金一南少将的《从苦难到辉煌》,金一南教授围绕“我们为什么要爱国”和“怎样才能真正地爱国”两个话题展开,通过丰富的史料和热血故事,讲述了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百年复兴的辉煌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在国家最黑暗、最困难的时期应运而生。从惨败到胜利,只因为共产党人心中坚定的信仰而产生的巨大力量。全体党员观看后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加强思想灵魂上的自我革命,让不忘初心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更加坚定。踏上新征程,无论过往取得多大成绩,都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不懈的奋斗,使“中国号”巨轮驶向灿烂的明天。

图片2.png

(三)学习楷模,树立榜样。邀请全国模范检察官念以新做“爱岗奉献、敬业为民”主题报告,念以新从检30余年来,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被老百姓亲切的称为“新时代的小白云”。念以新以其亲身工作生活经历为线索,讲述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任劳任怨、乐于奉献、积极向上、不懈奋进的感人事迹。念以新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方针,把浑身的劲儿都用在了服务人民上,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工作中始终做到视群众如亲人,坚守公正、清廉执法、一心为民。通过倾听念以新同志的先进事迹,同志们深刻的感受到榜样人物高尚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见贤思齐的意识。

图片3.png

(四)剖析思想,寻找差距。在党支部书记弓家卫的主持下,全体党员结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思想剖析。部分党员谈到,对照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求,自身还存在不小的差距,自我要求还不是很严格,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意识树立还不够牢。部分党员谈到,在新冠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工作中,自身的党员模范作用发挥还不够明显,党员律师的职责使命意识树立的还不够牢固。弓家卫指出,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持不懈的抓好党性修养,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主动加以改正。要坚守党员初心使命,自觉践行好党员律师的职责使命,为国家法治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图片4.png

四、成效收获

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学习党的历史,补足精神之钙。活动把党史作为营养剂,激发支部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走好新长征路、续写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二是学习先进榜样,明确努力方向。通过聆听榜样的现场报告,全体党员感受到先进人物的高尚情怀,进一步检视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严格自身要求,践行职责使命。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奋进,忠诚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践行好新时期党员律师的职责使命,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律师的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聊城市律师行业党代表工作室 到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下一篇: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