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市局、市律协举办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日期:2017-08-29 15:18:57   来源:    点击:

8月26日,聊城市司法局、聊城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了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中共聊城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赵建波以《党章的内容和要求》为题作了精彩授课,原聊城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代海就党支部工作实务进行讲解。市律协党委委员、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骨干共计36人参加本次培训。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军出席本次培训并作重要讲话。

陈军指出,本次培训是市局党组和市律协党委为进一步加强聊城市律师事务所管理,推动行业“两学一做”持续开展,加强基层律师所党建工作开展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近年来我市律师行业的党建工作比较扎实,工作有创新、有章法、有成效,走在了全市社会组织前列,受到了广泛好评。

陈军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两点希望:

一是充分发挥律协党委政治引领、把关定向的作用,依托党建抓队建,抓好队建促发展。要紧紧围绕服务大局、围绕诚信执业、围绕党建引领做优做强律师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律师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律师事务所、律师工作、律师行业持续发展的有效载体,充分彰显政治功能;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律师所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服务发展大局的带头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人和守规自律的把门人,自觉充当主心骨、顶梁柱,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理清党建工作的思路,不断健全内部管理的制度,进一步巩固和夯实组织规范、工作规范、管理规范、活动规范、形象规范和基础建设,确保党建工作落地生根,切实取得实效。

二是准确把握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要求。要切实提升党务工作的水平,把本次培训的所学、所获,内化为德,固化为能,外化为机,迅速转化为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成果,努力做好本所党建工作,推动全市律所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要夯实律所党组织在推动律师发展中的基础地位、政治核心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助推器、人才培养、精神引领等作用,积极推动律所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党组织的表彰功能,每年定期表彰一批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委党校赵建波教授作精彩授课

3.jpg

原市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代海就党支部工作实务进行讲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聊城市律协党委扩大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市律协召开党委会议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