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聊城市律师协会开展“1+1”好支部共建行动实施方案
日期:2017-10-26 16:12:02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共聊城市委关于开展“1+1”好支部共建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1+1”好支部共建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市律师行业实际,现就抓好市直律师事务所“1+1”好支部共建行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共建行动主要任务、目标要求

按照《中共聊城市委关于开展“1+1”好支部共建行动的指导意见》要求,支部共建的主要任务是:

1、了解社情民意。党支部之间加强交流沟通,重点开展“三访三问”:访贫问苦、访富问计、访贤问智,通过一起学习、一起讨论,找准问题、启发思路,有针对性地确定共建内容。

2、共建过硬支部。在共建过程中,学方法、理路子、抓规范,以强扶弱、以城带乡,相互融合、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协助抓好农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四议两公开”等制度落实,实现党支部建设同进步、双过硬。

3、共同服务群众。增强群众观念,掌握群众工作方法,主动参加群众代表大会,主动参与群众生产、生活,主动解决群众所思所盼的实际问题,把党的惠民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把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4、加强基层治理。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党员、宣传群众,积极传播正能量。深化实施“一村(社区一顾问(律师)”工程,结合本职工作搞好法律服务,以法治思维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排查隐患、化解矛盾、维护治安,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5、助力脱贫攻坚。研究制定具体帮扶措施,积极引导贫困村强化造血功能,推进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帮助实现村里有稳定的特色产业或致富项目上,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贫困人口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通过开展“1+1”好支部共建行动,努力达到“五个好”的目标要求:锻炼好队伍、落实好制度、发挥好作用、创造好业绩、树立好风尚,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二、共建行动方法步骤

1.做好动员部署。9月底前,各律所党支部要及进行动员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单位《“1+1”好支部共建行动总体工作方案》,明确党支部及党员个人在共建行动中的目标和任务。

2.有序开展对接。10月上旬,,各律所党支部要按照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印发的《聊城市“1+1”好支部共建行动结对党支部名单》,开具《市直机关“1+1”好支部共建行动函》,与共建村党支部对接。由村党支部填写《市直党支部到共建村报到函》回执联,确认对接到位,并召开“1+1”好支部共建会议,启动支部共建工作。

3、制定共建计划。10月中旬,各律所党支部要与结对支部共同研究,商定具体共建事项,制定工作计划,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并建立起工作台账。

4、抓好工作落实。按照工作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展开共建行动。“1+1”好支部共建行动要以服务群众为第一要务,各党支部每季度组织党员到共建村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思想教育、卫生清理、济贫帮困、生产劳动等,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脱贫攻坚,规范村规民约、培育优良村风,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要在和共建村党支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活动,切忌“大呼隆”、“一窝蜂”。针对不同工作事项,不定期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行动,根据工作需要也可以党小组为单位活动,提倡党员直接与结对的村党员、重点户联系活动。

各律所党支部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帮什么”的思路,找准共建行动的结合点。对村级班子健全、经济发展良好、村风民风健康的,要注意总结先进经验。对村规民约缺失、经济贫困落后的,要列出问题清单,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制定帮扶措施。

10月底前,开展一次温暖过冬集中行动,为共建村贫困户解决过冬困难,提供必要御寒衣物用品;对困难较多的贫困户,可协调民政部门帮助妥善解决。

三、共建行动主要措施

1、成立市律协“1+1”好支部共建行动领导小组。市律协党委成立以党委书记张东旺为组长,党委委员闫光瑜、吴宝群为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聊城市律师协会“1+1”好支部共建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协会秘书处,闫光瑜兼办公室主任。各党支部确定1名共建行动联络员,建立联络员网络工作群。

2.全程记录备案。党支部在开展共建活动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有的放矢,每季度初建立《市直机关“1+1”好支部共建行动工作台账》(附件),对共建事项明确到人,实行销号管理,上季度未完成事项延续至下季度完成。要认真详实地记录所采取的共建措施,及时总结归纳经验和做法,每季度末将工作台账汇总上报至市直部门单位“1+1”好支部共建行动工作指导组。

3.跟踪督导问效。市律协党委要经常调度了解各律所党支部的共建工作,及时向市直指导组报告共建行动的开展情况。主动与共建支部所在乡镇(街道)党委搞好协调,为所属支部开展活动提供支持和服务。深入共建支部检查了解共建情况,及时发现、总结、推广先进经验,采取召开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开展工作交流,相互学习提高,促进共建工作取得实质成效。

4、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各支部要及时报送工作动态和经验好做法,市律协将依托自身宣传资源,宣传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氛围。

5、强化责任,切实把共建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充认清在全市开展“1+1”好支部共建行动的重大意义,要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和工作优势,认真落实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1+1”好支部共建行动的各项要求,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作好示范,先行一步,为聊城市城乡统筹发展做贡献。

“1+1”好支部共建行动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律师队伍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将纳入党组织党建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中共聊城市律师协会委员会

二0一七年十月十六日


相关热词搜索:聊城市 律师协会 实施方案

上一篇:赴革命圣地——延安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下一篇:“沂蒙精神”学习活动!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