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聊城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18-11-12 10:07:31   来源:    点击:

为期两天半的聊城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集中培训班,于11月9日下午在市委党校圆满结束。这次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集中培训的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聚焦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三年目标任务,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与律师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确保党对律师行业的全面领导。

总.JPG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常书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清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市、区)组织部分管部长参加开班仪式,县(市、区)司法局分管局长、律师管理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成员和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50余人全程参加集中培训。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军主持集中培训。 

常.jpg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常书彦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全市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理直气壮地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真正落实到律师工作的各个方面,把广大律师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确保律师队伍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律师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采取有力措施,真正把党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不断开创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明确责任,全面加强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继续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及时总结推广“规范化党组织”的先进经验做法,为推动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刘.jpg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清章作重要讲话,刘清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牢牢把握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正确方向。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要求,突出加强律师行业党的政治建设这一首要任务,在律师工作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一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这一目标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律师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三年工作目标,全面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要聚焦薄弱环节,精准施策、持续用力,要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基础保障,在提升“两个覆盖”质量上、在强化工作力量和抓好规范化建设上、在加大创新力度和促进作用发挥上取得明显成效。要把律师行业党建的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抓具体、抓深入,确保党的领导在律师行业贯彻到位、党的建设落到实处。

陈.jpg

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军在开班仪式上传达了全国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务实的举措、完善的机制,夯实党建基础,强化支撑保障,努力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的工作要求。要吃透精神,领悟实质,要突出“真抓”,务求“实效”,把工作做得更好,把队伍打造得更强,把事业做得更优。要建章立制、发挥作用。要推进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持续化,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作为衡量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

本次党建工作培训,邀请了聊城市委党校教研主任傅军、市委党校教授王永玲分别为培训班讲授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两位老师从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论述入手,深刻分析了当前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是确保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律师队伍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律师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授课结束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纷纷表示老师的授课非常精彩,对于如何开展今后的律师党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未命名_meitu_0.jpg

培训期间用一天时间,组织全体学员赴济南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律师调解工作试点单位进行现场教学。先后参观学习了济南市律师协会、山东国浩(济南)律师事务所,重点参观学习了山东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并在众成清泰(济南)所进行了座谈交流。

IMG_8080_看图王.jpg


DSC_0261111_看图王.jpg


DSC_0284_看图王.jpg

座谈会上,济南市司法局律公处处长、济南市律师协会行业党委副书记周焕田从注重政治引领,保障律师工作;狠抓组织覆盖,打造坚强有力的政治堡垒;坚持从严管理,营造健康优良的职业环境;聚焦服务中心,彰显担当作为的时代风采四个方面介绍了济南市司法局统抓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情况。众成清泰(济南)所党委书记、主任耿国玉从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完善架构,制定制度、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党建和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打造党建生产力;做好统战工作,推动党建创新发展;打造党建品牌形成发展优势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的党建情况。参训学员反映热烈,大家都认为不虚此行,学到了先进经验和做法,特别是众成清泰(济南)律师事务所的党建文化和与律所建设发展的深度融合值得深思和学习。 

微信图片_20181109182427_看图王11.jpg


微信图片_20181109182530.jpg

济南参观学习结束后,回到聊城市委党校进行座谈讨论,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参训的同志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收获丰硕,进一步提升了对律师所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今后三年抓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特别是参观学习了济南的党建示范点,看到了差距,同时增强了干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表示回去后要把这次培训的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依此次培训为契机,大力推进律所党建工作。

陈军副局长对做好下一步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上来,把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作为重要任务,大力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要突出“真抓”和“实效”,要下真功夫,要力透纸背,要有设计稿、时间表、路线图、军令状、施工图、验收表、考核卷。要扎扎实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推进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持续化,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作为衡量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切实结合行业实际,按照省厅三年规划,以务实的举措、完善的机制,夯实党建基础,强化支撑保障,努力实现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的工作要求。希望参训人员以本次培训作为新起点,把党的建设与律所管理更好的有机结合起来,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把我们的队伍打造得更强,把我们的事业做得更优。

IMG_8307_看图王.jpg

本次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虽然时间较短,但主题突出,务实管用,受益匪浅。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下一篇:市委组织部对我市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考核验收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