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弘扬沂蒙精神 锤炼坚强党性
日期:2019-04-02 11:18:00   来源:    点击:

                                                      —参加全省律师行业党性教育示范班学习

3月26日至29日,全省律师行业党性教育示范班在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举办,来自全省7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我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协选派苏强、刘军华、孙长民和陈传成四名同志参加了培训活动。26日上午,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全国律协副会长吕红兵,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郝道方,临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行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律师协会会长王民生主持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吕红兵、郝道方为全国律师行业党校培训基地揭牌,郝道方、王行华为山东省律师行业党校揭牌。同时表彰了山东省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律师,我市鲁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荣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表彰为山东省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狄保华、苏强、弓家卫三名同志被表彰为优秀党员律师。本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党性教育、律师事务所党建实践经验交流展开。培训采取听取专家辅导、参观革命纪念馆、观看教学录像片和经验交流等形式,使集训内容更加丰富、形象,集训效果更加明显。

图片5_副本.png

“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山东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传统,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对我们今天抓党的建设仍然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沂蒙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高度定位,是我们学习、弘扬沂蒙精神的根本遵循。参训的四名学员参观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孟良崮战争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观看了《英雄大青山》、《英雄孟良崮》和《沂蒙六姐妹》教学录像片,心灵受到了震撼,对沂蒙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

图片1_副本.png

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

青山巍巍埋忠骨,沂水滔滔悼英烈。1941年11月30日,在费县大青山发生的突围战,是山东抗战史上一次极为惨烈的战斗。山东军民在大青山突围中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英雄事迹,突出展现了英烈人物顾全大局、同仇敌忾、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  

图片9_副本.png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旌旗猎猎乾坤转,军民携手共歼敌。在毛泽东军事思想的指导下,华东野战军英勇善战,军民一心,全歼国民党王牌74师,为解放战争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13_副本.png

沂蒙红嫂纪念馆

军民情意深似海,红嫂精神永传承。沂蒙红嫂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缝军衣、做军鞋、抬单架,舍生忘死救伤员,不遗余力抚养革命后代,谱写了一曲曲水乳交融的军民鱼水情。

图片17_副本.png

图片19_副本.png

通过这次党性教育培训,参训的四名同志对沂蒙地区的革命事迹有了更直接的了解,深刻体会到战争年代的敌我斗争形势的严峻、战争的惨烈、革命战士的无畏和沂蒙人民的无私奉献。经过战火洗礼凝聚的沂蒙精神是一面光辉的旗帜,引领着共产党人永往直前。做为新时代的党员律师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要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以饱满的热情,服务于人民;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埋头苦干,拼搏进取,充分发挥律师的积极作用,为推进依法治国的有效落实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重要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共鲁衡党支部2019年首次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中共北京市京师(聊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