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律所动态 >

做好十项工作 献礼建党百年
日期:2021-02-26 10:08:02   来源: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从嘉兴南湖的红船扬帆起航,百年中国的变迁,正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 

山东鲁衡律所党总支以“真抓实干”的工作总基调,十年坚持党建促所建,实现党建引领鲁衡律所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初,鲁衡律所党总支推出十项工作,要求全体人员认真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一是成立鲁衡律所党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导,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基层党员地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坚定鲁衡律师的理想信念、提升鲁衡律师的党性修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鲁衡律师中结出丰硕成果。同时,建好“鲁衡党校党建图书角”,营造党校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 

二是建设律所党建文化馆。鲁衡律所党总支在前期筹备基础上,“七.一”前打造“六大主题”为核心内容,有律师行业特色的鲁衡党建文化馆,进一步增植全所红色文化基因,推进律所党建工作高质高效发展,建成的党建文化馆向同行业和社会开放,展现党领导律师行业的新面貌。 

三是制作律师发展纪念册。围绕律师行业重建41年,以鲁衡律所艰苦历程为基础,搜集律师行业资料,制作发展纪念册,展现律师行业发展历程,让年轻的律师们感受创业的艰辛、成绩的光荣、未来的美好,从而树立干事创业的自信。 

四是壮大党总支党员队伍。通过理论培训、谈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动员、吸收青年律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鲁衡律所党总支确保“七.一”前发展15名入党积极分子,保持鲁衡党员律师占比量始终超过71%的目标。 

五是积极开展法治共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组织鲁衡律师通过法律培训、法律援助、法律宣传等多形式,面向机关企业、学校社团、社区村居等深入开展法治共建活动。“七.一”前,确保承办援助案件一百件,宣讲《民法典》一百场。202135日起,3支鲁衡红马甲宣传队恢复因天冷暂停的周六业余时间街头义务宣传咨询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六是推送《民法典》小常识。在鲁衡律师《民法典》已宣讲71场、《民法典》《民法典相关司法解释》手册已发送3000册的基础上,抽调精干力量,制作短小精悍的小常识,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继续推进《民法典》常识深入人心、深度普及。 

七是举办系列活动庆党建。安排部署“讲党史感党恩”演讲庆祝建党百年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党的恩情,升华大家爱党情感,鼓舞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八是集思广益征集红色金点子。充分发挥群体力量,面向党员、群众征集红色金点子,群策群力,激活党员和群众的能动性和主动性,使律所党建氛围更加浓郁深厚,更好地为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九是积极帮扶新人迎“七.一”。结合鲁衡律所培训教材,组织优秀党员律师对去年10月之后进所的10名新人进行强化培训和月考,使之在“七.一”前熟练掌握律师综合基础技能和学习方法,成为同期同行者的佼佼者,作为党百年诞辰的献礼。 

十是赠送纪念建党百年笔记本。印刷纪念建党百年笔记本,旨在纪念宣传建党百年来我党取得的辉煌成就,旨在表达听党话、跟党走,文明社会、和谐相守,小康社会更上一层楼的美好愿望。所有纪念建党百年笔记本将赠送给共建单位和普通群众,鼓舞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的精神动力,共同为庆祝建党百年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新的起点上,鲁衡律师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前行创佳绩,奋力谱写新时代律师工作新篇章。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鲁衡律所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万航律所青年律师内训营圆满落幕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