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律所动态 >

法律援助圆满解决离婚案
日期:2018-11-22 14:58:09   来源:    点击:

近日,法律顾问山东雄迈律师事务所谢华辉律师成功代理一起法律援助案件,让村民真正感受到没钱也可以享受法律服务的便利。

大桥镇某村村民董某某,其妻以感情不和为由再次起诉离婚,董某某想委托本村村居法律顾问谢华辉代理本案,但董某某上有体弱多病的父母,下有两个未成年儿子,哥哥常年卧病在床,经济困难实在无力交纳代理费用。针对董某某的家庭状况,谢华辉律师经向法律援助中心咨询,告知董某某办理法律援助所需相关手续,董某某顺利办理法律援助申请,经指派,案件由法律顾问谢华辉代理。

鉴于董某某是再次被起诉离婚,其离婚机率较大,但两个孩子属非婚生子女,且均在外地出生,迟迟未能解决户口问题,因两个孩子落户问题又需要女方配合,且女方又非本地人,故此法律顾问建议董某某与女方调解离婚,同时希望女方配合办理孩子落户需要的手续,后经法官及各方代理人做工作,案件按董某某的意愿以调解方式结案。签订完离婚调解协议第二天,女方就配合董某某去医院办理了孩子出生医学证明,两个孩子的户籍得以落户至村里,自此孩子在以后的上学、就业、医疗等方面跟其他同龄人享受一样的待遇,不再是“黑户”。

律师的法律援助既成功解决了董某某的婚姻问题,又很好地解决了其子女的户籍等切身利益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曹建国律师参与高唐县综合平台应用情况视察活动
下一篇:胶城所律师助力宪法宣传“全覆盖”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