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两专工作 > 两专动态 >

权益保障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
日期:2017-08-22 17:07:57   来源:权益保障委员会    点击:


2017年下半年,聊城市律协权益保障委员会委员会将在聊城市律师协会的领导下完成以下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2017年下半年,权益保障委员会将严格遵照《聊城市律师协会专门委员会规则》、《聊城市律师协会专门、专业委员会工作指引》和《聊城市律师协会权益保障工作实施颁发(试行)》的规定,切实履行权益保障委员会的职责,并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将委员会工作进行全面提升。

为了切实做好民委会2017年下半年的工作,针对权益保障委员会的实际情况,拟定本工作计划并上报市律协。本计划将在市律协审查通过后开展实施。

(一)工作目标

2017年下半年权益保障委员会将坚持既定的工作目标,坚定不移的推进相关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1.切实维护本市律师、律师事务所执业合法权益;

2.努力提升为维护本市律师、律师事务所执业合法权益的服务能力;

3.通过教育和培训活动,努力提升本市律师、律师事务所执业风险防范能力;

4.加强和公检法及个政府职能部门的联系,为律师的合法执业搭建平台,铺平道路。

(二)具体工作计划

1.召开一次全体委员大会。通报2017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与委员们进行充分思想交流,号召委员积极参与委员会的工作和活动。

2.开展维权调研工作。具体工作是草拟聊城市“律师执业权益保障状况的调查问卷”,然后征询委员会各委员的意见,统一意见并报经聊城市律师协会同意后,向全体执业律师下发。

3.教育和培训。具体工作是针对当前出现的侵犯律师或律师事务所执业合法权益的行为,制定出培训的课题、课件,组织全市律师,进行律师执业风险防范教育和培训。

4.制定措施。具体工作是草拟出有关维护律师依法执业的具体措施,如《律师协会律师权益保障委员会工作规则》等。

5. 学习和交流。总结以往律师维权工作经验,学习其他省市维权工作的先进做法,继续完善聊城市律师的维权工作通道。


相关热词搜索:权益保障 工作计划 委员会

上一篇:权益保障委员会首次座谈会工作情况
下一篇:民商事业务委员会首次座谈会工作情况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