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两专工作 > 两专动态 >

战略发展与规划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
日期:2017-08-23 23:29:38   来源:    点击:

一、工作职责:研究和探索聊城律师事业基础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对律师事业发展进行布局、规划,对影响律师执业的内部和外部要素进行监控。要求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提出有关全市律师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为聊城律师事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二、年度工作计划和方案

为全面贯彻实施聊城市律师协会的指导原则和2017年度工作安排,根据战略发展与规划委员会的工作职责,结合聊城律师的实际情况,特制定2017年度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方案。

1、组织调研国内和省内优秀和先进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的先进法律服务理念和业务精细化流程,搜集全国、全省律师和优秀律师事务所的大数据,通过与聊城本地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业务构成、业务收费等统计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分析学习一线城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业务特点、业务专长、业务精细化等特长,找出差距,分析原因,探索提高聊城律师综合执业能力和水平的新方法、新途径。

2、研究国家宏观政策对法律服务市场的需求和机遇,紧跟山东省和聊城市政府的政策导向,以及聊城与周边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的优势,延伸细化至具体行政部门、具体经济领域的法律服务需求,努力探寻和发现新政策和新经济形势下的律师发展机遇,拓宽法律服务范围。

3、充分发挥律协律师在参政议政、政策决策、地方立法、服务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大企业的优势,整合与法律服务相关的行业资源,加强律师协会与其他行业协会的对接,通过举办“聊城律师助力聊城企业发展”、律协和房地产业、工商联等协会的专题座谈会、研讨会、法律沙龙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和扩大聊城律协和律师的影响力、渗透力,拓展协会律师的更大服务空间。

4、通过与行业专家、先进优秀律师事务所、新技术公司的交流与合作,以律协平台举办“律师事务所品牌的塑造、维护和发展”、“互联网对法律服务的影响和机遇”、“律师事务所主任和管理合伙人战略发展研讨沙龙”等多种形式,引导聊城律师事务所建立、建全内部机制,运用新技术、新技能等提高办公效率,倡导律师事务所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形成自己独特的事务所文化、法律服务专长等,倡导律师事务所内部团队合作、律师事务所之间的合作、律师事务所与相关领域单位的合作。

5、引导和协同律协其他专业委员会和专门委员会开展工作,共同做好律协和聊城律师的整体形象宣传、年轻律师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更多专业律师的培养和储备等,加强律师协会与法律院校的合作,提升协会律师在整体社会形象和细分法律服务专业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6、关注和认真分析影响聊城律师发展的重点关键问题和制约因素,并分析原因找出路,研究解决方案。建立影响律师形象和执业等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机制和与相关行政部门快速对接的渠道,与协会各专门委员会共同维护律师的良好执业环境和社会形象。倡导各律师事务所完善律师执业社会保障和意外伤害的防范及保障。

7、建立律协与政府部门、公检法及相关组织的密切联系和良性互动机制,通过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书形式,进行适当的业务交流学习、意见沟通反馈等,彼此维护各方的整体社会形象,减少对立、杜绝相互诋毁,为律师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执业保障。加强协会律师在政府信访、申诉、人民调解、诉前调解等方面的作用。

8、通过全面调研和收集意见、信息,加强行业战略研究,加强行业规划和课题研究,提升行业信息化建设水平,逐步制定《聊城律师2017——2022年发展规划》。

三、具体实施                          

鉴于2017年度仅还有五个月的工作时间,协会和委员会的各位主任、委员等工作繁忙,具体工作计划和方案的组织实施需大家分工协作,具体方案的实施由委员会会议商讨后报市律协确定。

相关热词搜索:战略 委员会

上一篇:民商事业务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
下一篇:战略发展与规划委员会首次座谈工作情况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