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两专工作 > 两专动态 >

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计划
日期:2017-08-28 16:44:30   来源: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    点击:

(一)工作职责

健全完善聊城律师开展法律援助和公益活动制度;研究指导全市律师开展法律援助和公益活动;组织指导市律协所属公益服务机构和专项律师服务团有效开展活动;募集法律援助和公益活动资金。

(二)年度工作项目及时间安排

1、2017年7月

创建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微信群,搭建内部交流平台,为委员会全体成员的沟通、交流、合作创造便利条件。

2、2017年8月--9月

(1)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共同学习交流聊城市律协专门、专业委员会工作指引等;明确副主任工作分工,落实各自责任范围和工作计划,并就各项工作做总体安排和部署,征求全体委员对本届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加强与市及各县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协调,建立常态、制度化的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工作。

(3)协调、利用好12348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开展律师公益性法律咨询服务。协调律师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值班,免费接听群众来电法律咨询。

(4)与聊城本地区的社会公益组织和社会行业组织、居民社区等组织加强联系,提供公益性的法律顾问和公益法律宣讲、法律服务进社区等公益活动。

(5)组织在企业风险防控方面有经验的资深律师给企业开展一次公益性法律风险讲座。

 3、2017年10月--11月

 (1)举办一次沙龙性质的交流会,就公益法律服务的领域、开展方式等进行交流、汇总,及时形成指导意见、工作方案。

(2)组织律师进学校,给中小学生免费上一堂有关未成年人保护和青少年犯罪方面的法制课。

 (3)利用十一国庆节期间,组织律师在社区、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开展一次公益法律咨询活动。

 (4)与新闻媒体合作,做好律师公益法律服务的宣传工作。

 4、2017年12月

 召开年终总结会议,对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对2018年度工作计划进行探讨安排,对优秀委员进行表彰。

 本届委员会将秉承“服务他人,成长自己,宣传行业”的宗旨,进一步提高全行业参与公益法律服务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引领、组织律师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彰显律师社会责任。


 聊城市律师协会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    

 2017年8月19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公司业务委员会首次座谈会工作情况
下一篇: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首次会议工作情况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