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聊城市举办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推进会
日期:2019-07-15 10:06:54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全市律师行业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能力水平,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五个突破”,7月13日,聊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召开全市律师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推进会,集中学习两院两部关于办理扫黑除恶案件的最新文件精神。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协会副会长刘伟参加会议并就律师参与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努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向深入;二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精准把握法律适用,要用全面性、预见性、严谨性的法律思维理清办案思路,力争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三要严格落实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接案审查和请示报告制度、集体研究制度以及全程跟踪检查督导制度,依法开展案件辩护代理。

刘伟会长1_副本.jpg

会议邀请京师律师事务所上海国际总部高级合伙人、业务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陈海阳律师授课。陈海阳律师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综合自身丰富的法官及律师从业经验,从多个维度分享了《“套路贷”的甄别与法律适用》,从“套路贷”犯罪的模式与特征、定性问题、司法认定、证据收集等方面,尤其着重地讲解了“套路贷”与黑社会组织犯罪之间的关联,为律师们深度了解“套路贷”的庐山真面目带来了多重启发。

陈海阳律师.jpg

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市律师协会刑事业务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推进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律师行业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参加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办案的能力和水平。

QQ图片20190715094322.jpg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聊城市律协举办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培训班
下一篇:军民共建谱新篇 鱼水情深共发展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