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08-17 11:07:03   来源:    点击:

  

图片1.png

  8月16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对律师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业务指导,聊城市律师协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座谈会。

  会议由聊城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协副会长、委员会主任刘伟主持。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律协会长李意、市法院刑一庭副庭长、委员会副主任李中栋、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调研员、委员会副主任魏禄建及委员会其他成员共计16人参加。 

图片2.png

  陈军强调,专业委员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委员会要引导律师依法开展涉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使扫黑除恶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社会的检验,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

  陈军要求,全市律师在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时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讲政治、守纪律,讲政治是前提,在此基础上对事实的认定和法律的适用要精准; 二是要切实发挥律所监督管理作用,要严守办案纪律,坚持接案审查、案件报备、集中研究、集体把关等工作制度;三是要加强舆情管控,强化正面引导,要教育全市律师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内涵,不发表不当言论,确保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切实加强监督指导,要充分发挥委员会的作用,加强与办案机关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尊重和保障律师辩护代理意见的工作机制和救济机制,依法依规查处律师违法违规执业行为。 

图片3.png

  李意在会上指出,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从普法宣传、刑事辩护及代理等方面开展工作;要立足于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将执业活动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结合起来,积极发挥法律赋予律师的神圣使命。

 

图片4.png

  会上,聊城市司法局律管科副科长、行业党委副书记、委员会副主任王洪岩向与会人员解读了《山东省司法厅关于做好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传达了省、市关于律师参与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相关要求。市法院刑一庭副庭长、委员会副主任李中栋、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调研员、委员会副主任魏禄建从自己的工作实践出发,谈经验、讲体会,并对今后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全体与会委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总结本次座谈会会议内容,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做好工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座谈会 势力 案件

上一篇:聊城市律师行业新闻宣传队伍成立
下一篇:市律协召开领导班子全体会议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