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0专题栏目 > 纪律作风整治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 >

舜翔(聊城)律所继续组织开展执业风险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0-04-27 15:18:12   来源:    点击:

 4月26日晚,舜翔(聊城)律所线上讲堂采取以学代会的方式,继续组织开展执业风险警示教育活动,专题组织学习聊城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聊城市律师协会下发的《律师执业风险警示案例(第二期)》及市律协惩戒委员会印发的《律师执业风险警示函》等警示教育内容,律所副主任孙丽茹律师进行领学解读。律所党支部书记、主任苏强主持教育活动,全所律师线上参加学习讨论并交流发言。

 律师因发表危害国家安全言论、违规会见其他工作人员、干扰诉讼正常进行,影响司法机关办案、违规帮助犯罪嫌疑人传递信件、私自收费等违法行为被行政处罚有的律师还因提交虚假证据材料、擅自退庭违犯行业规范被停止执业,有的因提供虚假证据、违规收案收费、代理不尽责、违反利益冲突等违规行为被中止会员权利,甚至因信用卡诈骗、妨害作证、挪用资金、危险驾驶、行贿等触犯刑律构成犯罪被行政处罚,有的律师事务所因违反行业管理不履行监管职责受行业处分纪律处分被公开谴责。通报的21起典型警示案例触目惊心,令人震撼。孙律师在领学中,通过对《律师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行业规范职业道德纪律要求的重新学习和深入阐释,就案件处理情况、给予行政处罚的依据,特别是案件问题实质和违法违纪甚至犯罪的根源进行深入评析,对办理案件中的执业风险和注意事项,给予温馨提示和提醒。互动交流阶段,参会律师就有关律师被中止会员权利和停止律师资格纪律处分的区别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学习,就学习心得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要认真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筑牢道德防线,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在代理案件中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努力营造良好的执业环境。

律所合伙人王衍康律师在点评中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加强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建设的重要性,要切实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宽是害,严是爱,加强警示教育活动,体现了各级领导对全体律师的关爱和良苦用心,全体律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个文件教育实质,要通过警示案例的学习,增强依法、依规执业的观念,谨言慎行,珍惜自己崇高职业,并建议律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执业风险防范机制,加强对律师执业行为风险管理和风险教育,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确保不发生律师违规违法问题。

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开展这次教育活动的关键是进一步提升律师的纪律观念风险意识等综合素养。苏强主任在最后主持中要求,全体律师要认真学习《律师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行业规范,认真学习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要切实通过警示案例的学习,落实好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聊城市律师协会警示教育工作要求,形成规范执业长效机制,使警示教育永远在路上,努力打造一支规范执业高素质的律师队伍,为全市法治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平途律师事务所开展执业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篇:京师(聊城)律所开展执业风险警示教育活动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