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律协概况
协会章程
常务理事会
理事会
监事会
律师代表
秘书处
专门委员会
专业委员会
最新发布
热门文章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协会介绍 > 律协概况 >


聊城市律师协会

聊城市律师协会(下称本会)是依法成立的非营利性社团法人,对全市律师实施行业管理,提供行业服务,接受聊城市司法局的监督指导。

本会宗旨:遵守宪法和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公民合法权益;忠于律师事业,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反映律师诉求,维护律师合法权益;提升律师综合素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和文明进步而奋斗。

1994年3月召开第一届律师代表大会,宣告聊城地区律师协会正式成立;2003年1月召开第二届律师代表大会,该次律师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全部由执业律师担任;2008年召开第三届律师代表大会;2017年3月18日,全市第四届律师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市律协第四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2021年3月召开聊城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律协第五届理事会、第二届监事会。

本会组织结构,全市律师代表大会是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是全市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监事会是全市律师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常设监督机构,对全市律师代表大会负责;常务理事会是理事会常设机构,对理事会负责;秘书处负责具体落实全市律师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各项决议、决定,承办本会日常工作;专门委员会是本会履行职责的专门工作机构,专业委员会是本会研究指导律师业务发展的专门工作机构。

专门委员会包括:战略发展和行业管理委员会、惩戒委员会、会员服务委员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公共和公益服务委员会、女律师委员会、青年律师委员会。

专业委员会包括:刑事业务委员会、刑事诉讼业务委员会、民事业务委员会、民事诉讼业务委员会、行政业务委员会、政府业务委员会、公司业务委员会、合同业务委员会、企业合规法律专业委员会、金融证券业务委员会、清算与破产业务委员会、并购与重组业务委员会、建设工程业务委员会、房地产业务委员会、家事业务委员会、劳动业务委员会、知识产权业务委员会、涉外业务委员会、两公律师业务委员会。

截至2023年3月,全市共有律师事务所63家,律师780人。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