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鲁衡律师事务所党总支被市委“两新”工委命名为党建工作示范点
日期:2021-07-23 10:06:33   来源:    点击:

7月14日,聊城市委“两新”工委对全市30家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命名通报,鲁衡律师事务所党总支被命名为市级党建工作示范点。去年全市组织实施“两新”组织党建“百千万提升工程”以来,聊城市律师行业党委高度重视、强化支持、精心培育,鲁衡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全力抓好市级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成为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规范、制度机制健全、作用发挥突出、示范效应明显的工作标杆。

鲁衡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秉承“以党建促所建、以党务促业务、以党员树形象”发展理念,创新提出“抓党性教育、抓组织制度、抓党员队伍;强党务业务融合、强党建文化营造、强硬件设施建设;提升法律服务水平、提升社会责任担当、提升律所品牌形象”的党建工作方法,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律所发展,党务与业务融合”的党建工作新路子。

一、“三抓”打基础筑牢党建工作根基

抓党性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每周三晚上组织党员律师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定期开展学习心得交流。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赴西柏坡、井冈山、孔繁森同志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实践教学300余人次。邀请聊城援鄂医疗人员作报告,用英模人物亲身经历教育广大党员,引导党员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开展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十项重点工作,编印律师党史历程手册,开展“忆红色历史,传红色基因·做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师”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5健全61.jpg

抓组织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谈心谈话等制度,按程序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立补课制度,对因业务工作冲突无法正常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由支部副书记补课。党总支书记定期上党课,认真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党组织学习教育活动的经常化,增强了党员党性观念。持续推进党总支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党总支工作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

微信图片_20210705094900.jpg

抓党员队伍。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党员入口关,吸纳优秀青年律师、骨干律师加入党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律师党员队伍。关注优秀党员律师的成长和培养,着力把优秀的党员律师培养成符合担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条件的骨干人才。持续加强党员作风纪律建设,确保党员队伍纯洁稳定。现有党员、积极分子总人数达50人,占律所总人数比超过86%,形成了优秀青年积极要求入党的良好氛围,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

微信图片_2020112816524428.jpg

二、“三强”建体系,凝聚党建工作力量

    强党务业务融合。在全市律所中率先将党建写进律所章程,明确党组织的核心领导地位。坚持每年把党建经费列入律所预算,加大党建工作经费支持力度。书记、主任一岗双责,党总支和所管委会实行双管合一,引领鲁衡律所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党建制度落到实处,党总支和所管委会决策共商、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实现党组织领导下的党务和业务融合。党总支在制定发展规划、重大敏感案件承办等方面定向把关,确保律所发展的正确方向。

0党总支2.jpg

强党建文化营造。立足“红色元素处处可见,党味气息处处弥漫”的党建文化建设标准,大力开展律所党建文化建设。精心构建党建文化墙、文化长廊和活动功能区等宣传阵地,形成鲁衡特色党建文化品牌,发挥阵地宣传作用,让红色精神潜移默化深入人心,时刻感受到律师的使命感与荣誉感,激发担当作为。积极开展党建文化活动,积极参加聊城市律师行业纪念建党97周年文艺晚会、庆祝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让党旗在律师行业高高飘扬演讲比赛”等文化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党建文化氛围。

IMG_3156.JPG

强硬件设施建设。加大党建工作经费支持力度,每年列支5万元用于党建设施建设。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党员谈心室、党建资料室和党总支会议室,严格按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统一制作了各类制度图板,配备了文件橱柜,配齐了党建工作用微机、打印机和投影仪,为党建活动开展提供了设施保障。2018年,党支部被评为聊城市“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2020年,被聊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确定为党建“百千万提升工程”单位。

5健全3.jpg

三、“三提升”树形象,发挥党建工作效能

提升法律服务水平。鲁衡党员律师团队先后为230个村居,4个乡镇提供服务,服务团队和服务的镇、村均获全市先进。省司法厅主要领导和省律协多次调研鲁衡村居服务工作,为全省推广村居法律顾问服务提供成功样本。组织40名律师成立民营企业服务团,为50家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涉及金额数十亿元。成立36人组成的党员律师服务团,为聊城支援湖北一线的28名医护人员提供2年期免费法律服务,编写复工复产手册2本、文章20篇发送推广,组织20名律师赴4县市深入走访16家民营企业,助力复工复产。组织党员律师积极投身社区治理、群众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社会工作,帮助社区干部、群众运用法律思维、法律能力解决矛盾,促进社会治理水平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0.04.02-【阳谷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19.jpg

提升社会责任担当。积极承担律师社会责任、党员律师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律所设立了聊城市老年人公益维权服务站、聊城市反家暴公益维权服务站,聊城农民工维权站。党员律师带头连续10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17年至今办理援助案件836件。《民法典》颁布后,组织42名律师成立《民法典》宣传团,宣讲76余场,受众10600余人次;为聊城市普法办《民法典》知识竞赛出题并冠名,65700余人通过参赛学习《民法典》;自费印制《民法典》2000册、印制民法典和司法解释1000册并通过法治夜市等赠送。

IMG_8273.JPG

提升律所品牌形象。借助党建工作统一律师认识,增强鲁衡律师队伍的凝聚力,推动鲁衡律所高速稳定发展。十年间,鲁衡律所从4人律所发展到66人的区域规模所就是党建凝聚力的充分体现,也创造了鲁衡发展速度。党员律师带头学技能、传技能、帮开拓,构建和谐律所文化氛围,提升律师整体能力。十年间,鲁衡律所业务收入提高40倍。律所规模扩大、业绩提升、影响增强提升了律所的整体竞争力,全体律师深切感受到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好了就是影响力。

0党总支3.jpg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聊城市律师行业组织党建工作成果展评
下一篇:邢海仙在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