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市律师行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3-02-18 16:34:20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市广大律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2月18日,聊城市律师行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烟台市律师协会会长杨希勇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吕佰明主持报告会。市律师协会会长刘伟,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王洪岩,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协会班子成员,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律所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律师和市直部分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现场报告会。全市其他律师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报告会直播。

IMG_3107_副本.jpg

杨希勇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杨希勇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十年来中国法治建设成就,明确了未来法治中国建设的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律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IMG_3102_副本_副本.jpg

吕佰明指出,杨希勇会长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论述精辟、内容详实,既是一次精彩的辅导报告,又是一次很好的党课,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IMG_3070_副本_副本.jpg

吕佰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律师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握精神实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党建创新,着力强化精神引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队伍建设和律师行业党建的工作要求,不断创新律师行业党建方法。大力推动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关于党建引领全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落地见效,增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律师党建高质量发展,让党旗在全市律师行业高高飘扬。要坚持服务大局,着力推进作用发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律师行业服务中心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六个新聊城”建设,主动服务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发挥好党委政府法律顾问作用,积极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法治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律师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市律师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保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市直律所党支部党建规范化建设暨组织生活会现场观摩会
下一篇: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