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吕佰明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11-21 17:44:09   来源:    点击:

11月21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吕佰明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市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主任和党员律师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主题教育综合联络一组第三小组组长、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生到会指导。

5b9d0de4c3f43cfc2800d3c3b8c180e_副本.jpg

吕佰明在专题党课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概括为“六个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的灵魂,集中体现了这一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整把握、准确理解这一科学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指导律师行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吕佰明指出,要认真落实“强党性”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一刻不停地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永葆政治本色。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毫不松懈地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筑牢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思想根基,以理论上的清醒永葆政治上的坚定。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时、事事、处处用政治眼光审视问题,用政治标尺校准工作,用政治纪律约束言行举止,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自觉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长期工程、基础工程来抓,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当好崇德、明德、立德、修德的模范。

吕佰明要求,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人民律师,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发挥律师担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的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重大项目、重大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要协助做好重大政策合法性审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信访接待、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助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持续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推进“法治助企”项目落实,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认真做好医疗、教育、养老、就业、社保等民生领域法律服务工作,运用法律手段帮助群众维护和实现自身合法权益。

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协会班子成员,全市律所支部书记、主任和党员律师通过“线下”和“线上”形式参加党课听课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直律所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第33次会议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