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律所动态 >

金秋十月,鲁衡律所姜治远律师收到三面感谢锦旗
日期:2020-10-16 09:54:38   来源:    点击:

进入十月份以来,鲁衡律所姜治远律师接连收到当事人赠送锦旗致谢,当事人对鲁衡律师的专业素养及勤勉尽责的工作态度进行了高度赞赏。

(一)

2020年1月份,当事人因涉嫌刑事犯罪被北京市某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进入法院阶段后,当事人家属积极对被害人进行赔偿并达成和解协议,得到了被害人谅解。经律师与检察院多次沟通并递交法律意见,当事人的量刑建议由一年两个月减为七个月,案件宣判后,当事人及其家属对结果很满意。当事人刑满释放后,和家人一同来到鲁衡律所对律师表示感谢。

图片1.png

在处理案件的过程中,当事人配偶经常给律师打电话,即使案件没有任何进展,即使是昨天刚通过电话,今天还是要给律师打电话问问情况。作为律师,很能理解当事人家属的这种心情,刚开始以为其是因为丈夫刚被拘留导致的,没想到随着时间的推移,给律师打电话的频率越来越高,晚上十二点、凌晨三四点、六七点,都会接到她打来的电话,后来甚至发展成每次通话并不是在沟通案件本身,而是转由倾听她诉说家庭状况,如老人、孩子、房贷、卖楼……她的家属告诉律师,她已经陷入了非常深的焦虑中。自此,每次电话联系时,姜治远律师都会对她进行劝导。

当事人刑满释放回到家,带她去医院进行检查,由于过度的焦虑导致精神出现状况,遂进行住院治疗。在其住院期间,多次给律师打电话,要当面表示感谢。出院后,当事人及其配偶、孩子一同来到鲁衡律所,对律师表示感谢。这时候律师才知道,她为了给被害人赔偿,为了交罚金,为了两个孩子上学,真的把楼房卖了。

(二)

    这个案子是过失致人重伤罪,是鲁衡律所姜治远律师和闫顺博共同办理的。当事人在侦查阶段取保候审,案件进入检察院阶段后被收押看守所,当事人家属找到鲁衡律所并委托辩护。这个案子的办理过程中,当事人家属也是非常焦虑,与被害人多次调解,因赔偿数额等问题未能达成和解协议。律师介入案件后,经阅卷了解了案情并会见当事人,当事人与被害人系同一工厂员工,在下班后使用空气压缩机气体不慎导致对方受伤。本案并不是故意犯罪,双方又系同事,没有很尖锐的矛盾,导致当事人重新收押的原因应该是其和检察院等沟通不畅造成。案件到法院阶段后,律师多次与法官进行沟通,在法官的主持下,当事人家属与被害人就赔偿数额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双方之间的矛盾予以化解,当事人也取得了被害人谅解。后经法院审理,当庭宣判并适用缓刑。当事人在宣判的当天,走出了看守所与家人得以团聚。

图片2.png

(三)

   2020年6月份的一天,当事人发生了一场交通事故,在这场交通事故中,当事人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正常行驶,而受害方系骑电动三轮车酒后逆行。由于事故发生后,当事人未停车,被事故科认定为逃逸,对事故负全部责任。律师在接受委托后,详细了解了案件发生经过,从案件的不同角度多次进行分析梳理,发现当事人系首次购买商业三者险,并且保险公司没有让当事人签署任何的文件……上述发现使得案件迎来了重大转机。因保险公司未对保险合同内容进行告知,对免责条款也未进行说明,根据法律规定,相关的免责事项对委托人来讲是不发生法律效力的。经过律师与法官的多次沟通,并提交法律意见及相关案例,最终得到法官的认可,判令保险公司在保险限额内承担赔偿责任,对当事人垫付的医疗费用由受害方予以返还。

案件判决书出来后,当事人对结果非常满意。由于当事人在外务工,所以在国庆佳节回家探亲之际,特意来到鲁衡律所给姜治远律师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图片3.png    一面面锦旗,既是对律师工作的认可,也是对律师日后工作的鼓励与鞭策。鲁衡律师继续发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专注于办理每一个案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京师(聊城)律师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下一篇:万航金秋徒步行丨脚步传递公益,团建展现风采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