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律所动态 >

平途律所组织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日期:2021-02-01 09:28:42   来源:    点击:

1月30日上午,山东平途律师事务所召开会议,党员及全所成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由平途所党支部书记、主任狄保华主持。

d90f4cc766ecd4739965c8d4afd1bc6_副本.jpg

狄保华首先传达了中共聊城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转发<关于律师行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之后带领全所成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我国“十四五”时期和未来十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战略部署,提出要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法治建设的中长期目标,要统筹考虑国际国内形势、法治建设进程和人民群众法治需求,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相协同。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三个“新”是我们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指引,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把握的客观实际。

2020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从11个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着重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彰显的重大意义、提出的总体要求、指明的政治方向、明确的战略定位、确立的工作布局、提出的重点任务、阐明的重大关系、强调的重要保障,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走在前列。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力求达到“五个成效”:学出内心的“信仰”,讲出真理的“味道”,研出深刻的“真知”,干出精彩的“亮点”,压出担当的“铁肩”。

be158c6b5f852dec76f636865d0c97e_副本.jpg

在本次学习会议上,平途所对本所“2021-2025年发展规划”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传达学习了聊城市律师协会2021年工作要点。

通过本次会议集中学习,平途所全体成员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宣传落实会议精神,紧密配合各级政法委和司法行政机关的部署、指示和工作要求,精诚协作,共同把平途所打造成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规范敬业的专业化法律服务队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法典"宣讲进民革 与法同行正当时
下一篇:鲁衡律所党总支开展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活动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