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鲁衡律师所党支部西柏坡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日期:2017-08-24 11:25:21   来源:鲁衡律师所    点击:


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

2017年7月30日,山东鲁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中部,距华北重镇石家庄90公里,是光耀中国史册的革命圣地,也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因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地指挥了闻名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了全中国,故其也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

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由西柏坡出发,挺进北平。临行前毛泽东把中央直属机关干部和警卫人员召集起来,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我们就要进北平了。我们进北平,可不是李自成进北京。他们进北京腐化了,我们共产党人进北平是继续干革命,建设社会主义,直到共产主义。” 毛泽东同志曾对周恩来说这是“进京赶考”,并表示希望考个好成绩。党中央在西柏坡仅仅住了十个月的时间,但在中国革命史上却留下了辉煌灿烂的篇章,迎来了如旭日东升的新中国。西柏坡也因此像井冈山、瑞金、延安一样成了中国革命的圣地。

“赶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赶考永远在路上。”

“两个务必的教育还远未结束,继续赶考的任务也远未结束,我们一代一代共产党人,都要不断的接受人民的考试,执政的考试,向人民和历史交出满意的答卷。”

2013年7月11日下午,习近平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在同县乡村干部和群众座谈时表示“当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60多年过去了,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但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应该说,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

走进西柏坡纪念馆,一句句醒目的话语,让大家了重温革命的史诗,不断感受着党历经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历史征程。

在中共中央旧址中,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室和旧居。朴素的居住环境让实践团的每一个党员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作风和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智慧。

参观最后,在这个曾经指挥过三大战役、曾经召开过七届二中全会的地方,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西柏坡之旅,让每一个人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期间的贡献,更加珍惜他们用智慧和鲜血为我们后辈创造的美好生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山东鲁衡律师事务所鲁衡党支部将继续发扬赶考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相关热词搜索:西柏坡 党支部 律师所

上一篇:会长、副会长分工
下一篇:2017年第5批实习人员面试结果公示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