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0专题栏目 > 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

莘县:企业配备“法治保姆”
日期:2021-01-11 10:27:28   来源:    点击:

“俞律师经常来我们公司,了解我们公司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还送来了法律服务联系卡,最近又帮我们公司追回了一笔欠款。我们公司的生产经营合同必须由律师审查把关,俞律师为我们提供‘保姆式’法律服务,为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近日,山东中德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孙经理高兴地说。

孙经理口中的俞律师,就是莘县司法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队成员、山东莘莘律师事务所主任俞中勤。俞中勤按照莘县司法局的工作部署,积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法律服务。“平时,我会不定期地组织律师,深入定点企业走访,了解他们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为企业提供合法建议,并协助企业解决在资金、用工、合同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尽一份绵薄之力。”俞中勤说。

像俞中勤这样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律师,在莘县还有许多。他们按照莘县司法局的工作部署,积极加入营造法治营商环境的队伍中,按照所负责的企业名录,主动走进企业,为企业提供面对面的“保姆式”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2020年以来,莘县司法局紧扣“优化法治环境攻坚行动”这一主题,成立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法律服务团,为辖区企业配备“法治保姆”。服务团根据服务行业领域不同,分成9个法律服务小组,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服务。与莘县工商联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和推行律师行业服务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代理机制”的实施意见》,为企业提供合同审查、追讨欠款等各类法律服务,满足企业的法律需求,切实维护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合法权益,激发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推动构建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助推莘县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县步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司法局召开推进“法律服务代理机制” 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莘县司法局: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