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党建动态 >

聊城市律师行业开展“忆红色历史,传红色基因·做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师”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17 16:01:27   来源:    点击: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律师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4月17日,聊城市律师行业组织党员律师赴山东省委重建纪念馆、中共冀鲁豫(平原)分局旧址开展“忆红色历史,传红色基因·做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师”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张朝勋,市律师协会会长刘伟,副会长闫光瑜、温韬、吴宝群、冯天宏、弓家卫、刘军华,市直律所党员律师共100余人参加教育活动。

IMG_8329.JPG

山东省委纪念馆主展馆面积1200平方米,共展出实物200余件、图片1000余幅。整个展馆通过图片、文字、视频、模拟等形式,运用声光电等手法,真实再现了山东早期党组织的创建、破坏、重建的过程,内容丰富,故事感人。面对丰富的文献资料、历史照片和文物,全体律师边走边听、边思边学,详细了解了山东省党组织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了聊城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IMG_8286.JPGIMG_8295.JPG  在中共山东省委重建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律师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IMG_8343.JPG

中共冀鲁豫(平原)分局旧址位于莘县大张镇红庙村,在这里,刘少奇曾作出重要指示,为冀鲁豫边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黄敬曾组织开展民主民生运动,带领群众斗旱灭蝗;杨得志曾指挥领导多次对敌战斗,历经日伪军残酷的“扫荡”、“蚕食”、“封锁”,根据地始终屹立在敌后华北。以红庙村为中心的濮(县)范(县)观(城县)被誉为“钢铁濮范观、华北小延安”。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律师深刻感受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国共产党人无畏的抗争斗志。

IMG_8417.JPGIMG_8394.JPG

此次“忆红色历史,传红色基因·做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师”主题教育活动,是对党员律师的一次深刻党史教育,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律师的使命和责任。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好先烈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在服务法治聊城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律师行业党委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邢海仙副局长为市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上专题党课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