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律所动态 >

万航律所2020年回顾
日期:2021-01-01 10:56:20   来源:    点击: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山东万航律师事务所集体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份子,一年以来,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乘风破浪、奋勇前行,交出了一份属于每个万航人的优秀答卷。

第一篇 践行社会责任

2020年1月18日,冒着凛冽的寒风,万航律所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韩集乡老户王村慰问贫困户、老党员和老退伍军人。支部给慰问对象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人民群众热切地眼神、万航人温暖地笑容,像冬日的一束束暖阳,一起定格住了以下最美的画面。

微信图片_20210101105220_副本.jpg

除了下乡送温暖外,万航人积极参加由聊城市司法局、聊城广电联合开展的消费扶贫活动,现场购买了大量农副产品,为扶贫攻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扶贫路上,有我万航Happy Thanksgiving

微信图片_20210101105236_副本.jpg

疫情期间,全体万航人严格执行国家各项管控措施的同时,通过捐款捐物、提供线上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出万航人勇于担当的初心和使命。据统计,万航律所律师、行管人员共计捐款56860元,捐赠总额在聊城市律所中排名第一。在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奖牌上,将光荣地印有每一个万航人的名字。

万航律所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公益宣讲、“民法典”进社区、国家宪法日公益宣传等活动,对外开展“民法典”宣讲累计达40余场,受益人数达2000余人。

微信图片_20210101105249_副本.jpg

万航律所积极履行法律援助义务。4月8日,聊城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马奎庆、副主任叶兴民、刑民业务部主任马静、副主任黄兴江一行4人到山东万航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法律援助工作,马奎庆主任指出,万航所作为市法律援助中心指定的法律援助案件直接受理点,多年来积极、主动承办援助案件工作,成绩斐然。

2020年万航所全体执业律师积极参加聊城市公共法律服务值班,现场解答法律咨询,为群众排忧解难。万航律师共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0余件,参加12348法律值班100余人次。

第二篇 万航工作及荣誉

一、党建先行,2020年万航党建工作取得突破性成绩。

今年,山东省司法厅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部署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我所《强化奉献意识 主动践行律师职责使命》党日活动案例被评为二等奖。是此次活动一、二等奖中唯一的律所党支部活动案例,得到了聊城市司法局、行业党委的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万航所党建工作的扎实作风和主动参与上级活动的积极态度。

微信图片_20210101105305_副本.png

万航党支部于今年8月份,按照法定程序完成了换届选举,为本所的党建工作发展注入了新的元素。万航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党建促发展,努力推动党建和律所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取为国家法治建设助力添彩。

二、齐心协力,顺利迎接省厅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

11月19日,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副处长李凌云带队来到万航律师事务所视察指导工作,领导现场参观了万航所的办公场所、听取了工作汇报、查看了党建和所建材料。工作组领导对万航所的整体建设和律师规范执业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101105313_副本.jpg

三、深耕细作,立法服务工作取得巨大突破。

2020年2月,山东万航律师事务所先后承接了《聊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聊城市物业管理条例》两个立法服务项目,并组建了以黄萍主任为负责人,姚睿、王小龙、任付轩、耿建涛、赫永海等律师为成员的立法服务团队。目前聊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经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批准,已于2020121日起正式施行。参与立法活动对万航是挑战,更是认可和鼓励。万航人将不负众望,勇挑重担,争取为今后全市乃至全省立法工作水平的提高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101105325_副本.jpg

四、凝心聚力,积极组织参与各类活动。

2020年930日,由聊城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司法局主办、聊城仲裁办承办的“仲裁杯”聊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电视知识竞赛决赛,在聊城市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由李明恺、赵海萍、王雅、赵旭翀、谢雨亭组成的万航律所代表队不畏强手、沉着应战,以八支决赛队伍总分第二的成绩,获得“仲裁杯”聊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法律知识竞赛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10101105332_副本.jpg

2020年1024-25日,聊城律师体育联赛顺利举办。张强主任亲自带队的万航律所代表队在篮球比赛中,两战两胜,夺得冠军。王乔森律师获得联赛最佳运动员称号。万航代表队李连民律师在羽毛球项目中取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高令龙律师和邹洪荣律师在乒乓球比赛中同样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101105338_副本.jpg

2020年71日,聊城市律师行业“让党旗在律师行业高高飘扬”主题演讲比赛中,万航所由王乔森、王小龙、杨亭亭、王雅组朗诵的《在鲜红的旗帜下》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2020年1017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响应省律协发起的第二届山东律师金秋徒步行活动倡议。我所选取凤凰苑植物园作为活动地点,结合团建与公益,举办了万航金秋徒步行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01105347_副本.jpg

2020年,万航人以一贯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践行着“以操守彰正义,以专业显公平”的办所宗旨,赢得了社会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第三篇 新年展望

2020脚步已经渐渐离我们远去,在这抗疫元年,乘风破浪的万航人始终秉承“以操守彰正义,以专业显公平”的宗旨和“诚信、尽职、勤勉、创新”的理念,用实际行动自觉履行着社会责任,不断为客户提供着全方位、系统化的法律服务。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端之年,也将迎来万航律师事务所建所20周年。在这充满意义的2021,全体万航人必将拿出更加充沛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认真贯彻党中央十九大精神,坚持规模化、规范化、专业化、团队化的建所方向,自觉遵守忠诚、为民、法治、正义、诚信、敬业的职业准则,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乘风破浪、奋勇向前,继续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团市委对北京市京师(聊城)律师事务所“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进行验收
下一篇:胶城律所朱成江律师获聘聊城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