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聊城市实现律师市内看守所视频会见全覆盖
日期:2020-05-20 08:45:22   来源:    点击:

 为妥善解决全市看守所疫情期间律师无法会见当事人的难题,充分保障律师会见权利,聊城市司法局、聊城市律师协会与聊城市公安局经过多次调研、论证,会同聊城市中级法院、聊城市检察院于2020年5月9日共同签署下发了《关于疫情期间远程讯问、律师会见在押人员的意见(试行)》,确定在全市8个看守所所属行政辖区建立远程视频讯问、律师会见系统,保障刑事辩护工作正常开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加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各地看守所停止了律师会见当事人工作。随着近期刑事审判工作的逐步恢复,律师无法会见刑事案件当事人的情况对刑事辩护工作带来了极大不便,为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律师会见权利,市司法局和市律协多次与市公安局沟通协调,研究决定视频系统进行远程会见,通过走访看守所视频会见场所,现场演示和分析会见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了视频会见程序和相关措施。

 五部门出台的“会见意见”明确了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在押人员的所有提审、会见均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进行。“会见意见”对远程讯问、律师会见的条件进行了明确,规范了远程讯问、律师会见的具体办理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律师会见工作的正常开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聊城市律师行业组织 知识产权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篇:河南省濮阳市司法局来我市学习考察律师工作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