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聊城市司法局主动做好村“两委”换届法律服务保障
日期:2021-03-17 10:01:39   来源:    点击:

3月17日,市司法局向全市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发出倡议,要求全市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投身到全市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当中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村“两委”换届工作目标,发挥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充分履行担任村(居)法律顾问的职能作用,努力为村“两委”换届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两委”换届工作是基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今年的“两委”换届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修订后的第一次换届,换届工作的法律程序和实体性要求更加具体规范,依法开展换届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倡议书提出: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要做好法律服务的“宣传员”,夯实“两委”换届法律基础。村(居)法律顾问深入基层一线,发挥“宣传员”作用,通过提供咨询、开展讲座、参与调解等手段,广泛宣传村(居)“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及有关政策法规。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要做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消除“两委”换届各种障碍。村(居)法律顾问要充分发挥在维护基层稳定中的矛盾纠纷“调解员”和法律事务“承办员”作用,及时参与疑难案件处理,提出专业意见,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律师和法律工作者要做好换届的“参谋员”,实现“两委”换届依法有序。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参谋员”、“监督员”作用,全程参与“两委”换届各阶段工作,确保换届工作依法开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东昌府区检察院与聊城部分律所开展业务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聊城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