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协会动态 >

聊城市召开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
日期:2018-12-14 17:18:03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12月14日,聊城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组织召开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军,市工商联副主席葛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市工商联业务科室同志、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市民营企业部分代表、律师行业代表等近30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市律师协会会长李意主持。

全景.jpg


陈局长.jpg


 陈军强调,全市律师行业要充分认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担负起这项历史重任。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把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作为经常性的重点工作,持续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充分发挥律师作用,体现律师职能和优势,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陈军要求,要扎实做好法治体检,真正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让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看得到效果,有获得感。要着力开展好法治宣讲,引导民营企业加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企业家依法经营、安全创业。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律师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明确职责,切实抓紧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加强工作保障,组建一支以党员律师为主体的应对重大案件、事件的专业队伍,积极建立长效机制,为律师服务民营经济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畅通渠道,为民营企业相关案件依法处置提供法律支持和人才保障。


市工商联副主席 葛鸿雁.jpg


 葛鸿雁指出,律师行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民营企业的所需、所想、所盼开展工作,一方面要依法保护产权,要以法治体检专项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服务机制,深入商会、企业,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真正解难题,防风险,做好企业健康发展的护航员。另一方面要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要通过对企业风险的研判和预防,引导和帮助企业加强风险防范工作,要针对不同商会的行业特点和法律风险点,研究有针对性的风险防范模式,建立风险防范机制,不断提升企业应对各类法律风险的能力,实现依法治企。葛鸿雁要求,要加强工作交流和联系,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促进形成纵向协调、横向合作的工作格局,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DSC_0105_副本.jpg

李意会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学习了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联合印发的《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对法治体检专项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1.jpg

企业家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1812141716141.jpg

律师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部分企业家代表和律师代表结合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以及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等工作逐一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聊城律师积极参与“宪法宣传周” 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聊城市召开致敬改革开放40年,律师业发展历程座谈会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