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聊城律师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协会介绍 协会动态 行业党建 主题教育 律所动态 办事指南 律所律师 普法宣传 业务研讨 联系我们
网站搜索:
· 市律协第五届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 · 会长、副会长分工 · 会长、副会长分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律所动态 >

万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让民法典从法律文本走入群众生活
日期:2020-07-24 16:29:07   来源:    点击:

为认真落实市司法局和市律协民法典宣传工作要求,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新法适用能力,确保民法典的有效实施,7月23日,山东万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律师团队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活动。

4b41d590000bbbc21213770735afc31.jpg

“见义勇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扶不扶、救不救将不会再是疑问,国家不会让好人寒了心。”

“居民向建筑物外扔东西不仅不道德,而且违反了法律义务,民法典明确规定,从建筑物上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侵权人应当依法承担侵权责任。”

“民法典规定离婚冷静期为三十天,这可以让“可离可不离”的人再思考一下,避免冲动离婚给彼此和孩子造成伤害,而不是限制离婚的自由。”

活动中,山东万航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以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问题为案例,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实务经历,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万航律师事务所还准备了民法典书籍免费向现场群众发放,群众对于领取民法典热情高涨。免费发放民法典,有助于群众更深入、详细的学习了解民法典具体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宣传的效果。

b39aac79bdc02b109a6ef4bd56099f6.jpg

民法典颁布以来,山东万航律师事务所主动采用“线上学习+线下宣传”的方式,带领全所律师全面、系统、集中地学习了民法典。真正做到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民法典内容体系、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党员律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专题宣传、宣讲活动开展线下宣传,学以致用,营造出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学习和实践取得双成效。

99d8e49cf5235bb99fba4e01e3e3dc4.jpg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习宣传民法典 京师律师在行动
下一篇:解读民法典 普法进乡镇

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办事指南   
聊城律师网 Copyright (c) 2007 - 2012 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51163号-2
主办单位:聊城市律师协会 技术支持:律协网络